木耳泡多久就不能吃了


木耳泡多久就不能吃了

文章插图

 木耳泡多久就不能吃了
1、28度以上:8小时
一般夏天, 外界温度基本在28度以上, 此时温度较高, 正是细菌、病菌最易繁殖的时候, 如果把泡发的木耳放置在这个环境中, 一般超过8小时就很容易发生变质, 此时的木耳很可能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, 建议不要吃了 。
2、15—28度:12小时
如果木耳放置在温度15—28度的常温环境中, 那么存放时间可达12小时小时左右, 因为此时细菌随着温度的降低, 繁殖速度也没那么活跃了, 通常放置12小时还是能吃的, 超过12小时就不建议吃了 。
3、0—10度:24小时
如果将木耳用密封盒装好, 放置在0—10度保存的冰箱内, 此时细菌繁殖的速度更慢, 而木耳出现腐败的速度也会变慢, 一般放24小时后拿出继续清洗加热烹饪后, 还是能吃的 。
泡过的木耳隔夜能吃吗
放入冰箱保存的话, 隔夜能吃 。
如果将泡发的木耳装入保鲜盒中, 放入低温3度左右的冷藏室中保存好, 那么隔夜放置的木耳仍然能吃;但若是在夏季高温天气, 泡发的木耳没有放入冰箱, 一般隔夜之后, 就会有异味变质的可能, 建议不要吃了为好, 以免危害身体健康 。
木耳
怎么判断泡发的木耳有没有变质
如果你不大确定木耳泡发的时间, 但又担心木耳变质的, 可以采取以下方法来判断:
方法1:闻气味
如果木耳是没有变质的, 那么木耳在水中侵泡后, 水里面会有一股特殊的属于菌类的气味;但是如果木耳出现了像臭鸡蛋一样的臭味或者其他的异味, 那么说明变质了, 不能吃了 。
方法2:看外形
新鲜的木耳经水泡发后颜色是黑褐色或者黑色的, 正面有光亮, 但如果是泡久了、变质了的木耳, 其色泽就会发生改变, 黯淡无光, 外形糟烂, 这时候的木耳就不能吃了 。
方法3:用手捏
如果泡的时间太长变质了的木耳, 只要用手轻轻一捏, 木耳就像糊糊一样烂掉, 那么这样的木耳就不能吃了 。 而木耳在没有变质的情况下, 质地还是比较有弹性, 不容易软烂 。
【木耳泡多久就不能吃了】无相关信息

    推荐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