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种植】山东秋芸豆几月份种植

【【种植】山东秋芸豆几月份种植】
北方一般是六月下旬到七月这段时间种植秋芸豆 , 播种后45天就能采收了 。 芸豆有很多吃法 , 炒、炖、腌等都可以 , 干煸芸豆、茄子豆角、芸豆炖土豆等都是常见做法 , 还可以做成甜豆子、咸豆子、芸豆饭 。 芸豆学名菜豆 , 俗称四季豆 , 嫩荚或种子可作鲜菜 , 也可加工制罐、腌渍、冷冻与干制 。

【种植】山东秋芸豆几月份种植

文章插图

芸豆属短日照植物 , 但多数品种对日照长短的要求不严格 , 中国的西北和东北地区在春夏栽培;华北、长江流域和华南行春播和秋播 。
【种植】山东秋芸豆几月份种植

文章插图

芸豆适宜在温带和热带高海拔地区种植 , 比较耐冷喜光 , 为喜温植物 , 生长适宜温度为15~25℃ , 开花结荚适温为20~25℃ , 10℃以下低温或30℃以上高温会影响生长和正常授粉结荚 。
【种植】山东秋芸豆几月份种植

文章插图

芸豆根系发达 , 侧根多 , 较耐旱而不耐涝 。 种子发芽需要吸足水分 , 但水分过多 , 土壤缺氧 , 种子容易腐烂 。 植株生长期适宜的田间持水量为最大持水量的60~70% , 开花期对水分的要求严格 。 通常可结合浇水进行施肥 , 开花至结荚期 , 每1~2周喷施1次腐熟的有机肥即可 。

    推荐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