产后补身体,有哪些原则呢?

不少宝妈都有着相同的烦恼,在生完宝宝之后肚子大了一圈,一直没有消下去,后来才发现自己不是“孕胖” , 而是真正的长胖了!
再看看电视上那些明星,一个个生完娃体型很快就恢复了,十分窈窕,只能感叹一句“人比人气死人”!其实只要掌握好方法,宝妈们也不用担心自己的身材问题 , 合理食补不仅有益身体的恢复,还能连带着帮助自己控制体重哦!

产后补身体,有哪些原则呢?

文章插图
多吃低热量的蔬果
现在都倡导健康饮食,宝妈们其实也可以借鉴一下 。主要来说,在月子期恢复的时候,只要不碰凉性的蔬菜和水果 , 其他的蔬果都是很适合孕妈的 。
蔬果中的维生素丰富,难能可贵的是还有膳食纤维,促进消化,保证营养的充分吸收 。
处理食物采用蒸煮的方法
清蒸和炖煮能够很好的保留食物中的营养物质 , 只要少加油少加盐,其实也不容易发胖 。
更何况蒸煮这种处理食物的方式也比较简单,十分适合忙于照顾孩子的宝妈,不会花费太多时间,营养也到位了,另外饭菜中添加的油可以用橄榄油替代,而白糖则可以用柠檬汁替代,平平淡淡的食物一样可以有滋有味 。
早点吃晚饭
一般来说,晚上的食物吃得越早 , 越容易消化,更何况早早的吃完饭,宝妈们也得空可以锻炼自己的身体,无论是抱着娃在家中散散步,还是处理其他的家务活 。
坚持少吃多餐
月子期除了照顾孩子,宝妈的事情并不多 。这个时候如果感到饿了,可以适量进食,但是不可以胡吃海喝 。
少吃多餐是最合理的进食原则,不仅能摄入营养,也不会一下子吃太多,有利于消化,更有利于宝妈控制自己的体重 。
【产后补身体,有哪些原则呢?】

    推荐阅读